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知情人确认黄宏被免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职务

2015-03-04 13:00:10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
字号:

黄宏

黄宏

记者从八一电影制片厂宣发处等部门获悉,今天(4日)上午,有关人士宣布任免决定,黄宏不再担任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据了解,同时宣布领导职务调整的岗位还有八一厂政委。今天上午,新政委已经到任,但接替黄宏的新厂长未公布。(记者 魏妮)

个人资料:

黄宏,原名黄长寿,1960年5月25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小品表演艺术家,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长,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陆军少将。

黄宏春晚经历:

1989年,因小品《招聘》在地方台的成功,黄宏应央视春晚导演组邀请第一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与师胜杰、方青卓、笑林合作表演修改之后的《招聘》。

1990年,黄宏首次与宋丹丹合作,在央视元旦晚会上表演由妻子段小洁创作的小品《超生游击队》,扮演“海南岛”的爹。

1991年,再次与宋丹丹合作,在春晚舞台上表演小品《手拉手》。

1992年,在央视春晚上,黄宏与宋丹丹表演小品《秧歌情》,两人扮演一对头发花白却仍充满活力的老两口。[1] 同年,央视元旦晚会上,两人又合作表演小品《婚礼》,这一年,二人的合作达到了巅峰,黄宏和宋丹丹成了观众心目中最密不可分的一对黄金搭档。

1993年,黄宏和魏积安搭档,在央视春晚上表演小品《擦皮鞋》,黄宏饰演了一个收入颇丰的擦鞋工。小品《擦皮鞋》在当年春晚节目评比中得了个三等奖。

1994年,黄宏首次与侯耀文合作,央视春晚上表演小品《打扑克》,两人扮演旅途上偶遇的老同学,用手里的名片打了一场特殊的争上游。《打扑克》一举拿下该年春晚节目评比一等奖。

1995年,与魏宗万、赵亮、徐玉琨、孙敏合作主演一部歌颂军民抗日的爱国主义喜剧影片《巧奔妙逃》,饰演卧底秦贵。

1996年,与巩汉林在央视春晚舞台上表演小品《鞋钉》,黄宏饰演了一个有点倔脾气的修鞋老大爷。小品最终获得春晚节目评比一等奖。

1998年,央视春晚上,宋丹丹回归与黄宏最后一次合作并表演小品《回家》。同年,还主演电影《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并在片中担任、编剧、导演、制片人多个职务。

1999年,与句号合作在央视春节晚会上表演小品《打气儿》,黄宏饰演修车摊老大爷,作品最终获得春晚节目评比小品二等奖。

2000年,黄宏邀请到台湾演员凌峰与自己搭档,还与因一部《还珠格格》而大红大紫的赵薇合作在央视春晚上表演小品《小站故事》。

2001年,与斯琴高娃、王志诚、徐萍、李克乃、杨扬合作主演电视剧《党员金柱有点忙》,同年,获得第19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

2002年,与巩汉林、张凯丽合作,登上央视春晚并表演小品《花盆》。

2003年,黄宏搭档牛莉在央视春晚上奉献了温情之作《足疗》。小品中,黄宏饰演了一名为了家庭终日操劳的出租车司机。

2004年,搭档程煜在央视春晚舞台上表演小品《兄弟》 ,在春晚节目评选中败给了赵本山,获得了春晚节目评比二等奖。

2005年,在央视春晚上首次搭档林永健、巩汉林表演小品《装修》。春晚之后黄宏、林永健、巩汉林三人组成黄金三角小品搭档。

2006年,在央视春晚舞台上,再次搭档林永健、巩汉林并联合刘亚津打造了《装修》的续集《邻居》,黄宏扮演的看房人。

2007年,与江珊、朱旭、陈建斌联袂主演贺岁喜剧电影《阳光天井》,饰演一位带着8岁女儿的单身男人田玉敏。

2008年,黄宏第三次联手巩汉林、林永健在央视春晚舞台上表演小品《开锁》 ,黄宏饰演屋主。

2009年,黄宏请来赵本山老搭档黄晓娟,在央视春晚上出演《黄豆黄》。其中,黄宏扮演农村发展大户黄豆黄。

2011年2月,与影视演员陈数,张凯丽合作在春晚上表演小品《聪明丈夫》。黄宏在小品中用到了“神马都是浮云”等网络语言。7月,与范伟、闫妮、张丰毅等合作为国产3D动画《兔侠传奇》国语版配音工作,他为片中喜欢骂人的猪大厨配音。

2012年,与沙溢、邵峰合作在龙年春晚上表演讽刺穿越剧胡编乱造的小品《荆轲刺秦王》。

责编:罗琪

关键词:黄宏,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