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葡萄牙要求伊朗“立即释放”扣押船只

参考消息网 2024-04-15 11:08:32

参考消息网4月14日报道 据埃菲社4月13日报道,葡萄牙政府13日要求伊朗“立即释放”其扣押的悬挂葡萄牙国旗的“MSC Aries”号船只及“所有船员”,并公告葡萄牙驻伊朗大使将于14日与伊朗外交部长会面。

葡萄牙外交部长保罗·兰热尔表示:“就在今天早上,葡萄牙驻伊朗大使要求会见伊朗外交部长,后者立即同意,并将会面安排在14日早上。”

他指出,已要求伊朗当局“根据国际法”给予船员们“应有的”待遇。

根据葡萄牙方面的数据,“MSC Aries”号货船上有17名印度籍人员,以及数名巴基斯坦人、一名俄罗斯人和一名欧洲公民,这名欧洲公民可能来自爱沙尼亚。

兰热尔表示:“在当前背景下,一艘悬挂葡萄牙国旗的船只被扣押,这种情况引起了我们的极大关切。”他强调了“中东的高度紧张局势”。

这位葡萄牙外交负责人解释说,他们尚未采取其他外交措施,因为伊朗当局似乎“愿意作出澄清”。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3日在波斯湾扣押了一艘与以色列有联系的货船。据报道,这艘货船可能是“MSC Aries”,与以色列所有的佐迪亚克海运公司有联系。(编译/苏佳维)


责编:李磊、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