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全球@中国|罗兰贝格全球管理委员会联席总裁戴璞:中国是巨大市场 对外国企业很有吸引力

海外网 2024-03-27 21:28:15

“中国仍然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这对中国企业以及我所在的罗兰·贝格咨询公司所服务的外国企业都很有吸引力。”3月26日,在博鳌亚洲论坛现场,罗兰贝格全球管理委员会联席总裁戴璞对海外网表达了对中国经济的坚定信心。

戴璞表示,中国是全球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中国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会是“世界工厂”,但是会以不同的方式,比如增加附加值。今年1月,罗兰贝格发布的《“预见2024”中国行业趋势报告》显示,头部品牌在中国市场将拥有前所未有的扩大市场份额的机遇。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介绍,2023年,最终消费支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4.3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是82.5%。戴璞说,拉动消费将是中国经济保持增长势头的重要驱动力。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的提升,将由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包括中国工业的现代化、自动化、数字化、低碳化来创造。“我认为这是前进的道路。”

“我真的很喜欢海南的食物和人民,还有旅游的便利。”作为曾多次到海南度假的旅游者之一,戴璞认为,中国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是中国经济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典型代表。“虽然中国老百姓有大量储蓄可以转化为消费,但是人们需要更有吸引力的东西,比如人们更愿意购买中国制造或者做更多运动、休闲、旅行等真实体验,” 戴璞感受到中国百姓正在改变消费习惯,从而形成了新的消费趋势。“中国消费者现在更倾向于在国内旅游,我认为海南正在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未来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陈亚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