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伊朗谴责以色列没收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土地的行为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3-26 06:38:17

当地时间3月25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没收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8平方公里土地的行为。

卡纳尼表示这是非法盗窃行为,是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公然侵略,违反了国际法律法规。他强调,该非法行为是自1993年以来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土地最大规模的侵占,是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民犯下战争罪行的延续,这一行为是以色列公然违反国际法和人道主义权利的再一次例证。

22日,以色列财政部宣布约旦河西岸8000杜纳亩(约合8平方公里)的巴勒斯坦土地为“国有土地”。以色列可用这些土地建造数百套犹太定居点住房,以及工业和商业设施。

犹太定居点问题是巴以问题症结之一。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后,以色列开始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的部分地区兴建犹太定居点。国际社会认为所有的犹太定居点都属非法,阻碍中东和平进程。(总台记者 李健南)

责编:刘素素、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