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春回大地暖 春耕备耕忙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4-03-02 06:56:02

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白良镇廖杭村的农民在地里劳作。邓龙华摄(人民视觉)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安县潭头村,村民抢抓农时,采摘鲜花。韦荣军摄(人民视觉)

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新民村,农民在田间劳作。彭 华摄(人民视觉)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苗族自治州册亨县,村民在采摘黑木耳。梁兴星摄(人民视觉)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农民在选购适合的农机,以迎接春耕。张连华摄(人民视觉)

重庆市黔江区小南海镇,人们在采收套种在油菜行间的青菜头。杨 敏摄(人民视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人们在番茄育苗大棚里搬运育苗盘。陶维明摄(人民视觉)

河北省遵化市,农民在一家农资服务站选购春播玉米优种。刘满仓摄(人民视觉)

山东省枣庄市付湾村,农技人员操作无人机为小麦施肥。孙中喆摄(人民视觉)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气温回升,春管春耕自南向北渐次展开:南方冬油菜正处于现蕾抽薹至开花期,长江中下游冬小麦开始返青,西南冬小麦已拔节,华南早稻开始育秧,北方开始储肥、选种、购置农机……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开好局、起好步,对全年粮食生产和农业丰收具有重要作用。放眼广阔田野,神州大地一派人勤春早的生机图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4年03月02日   第 08 版)


责编:张振、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