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新时代 >

新华视点|龙年新春的冰雪打开方式

新华社 2024-02-12 13:26:20


1260米长的空中雪漂流,512米长的彩虹冰滑梯,还有小朋友超爱的激情小滑梯……正值新春佳节,占地面积156万平方米的长春冰雪新天地迎来各地宾客,他们玩冰嬉雪,欢度新春。

为了迎接到长春过年的各地游客,长春冰雪新天地持续创新升级,不仅每天晚上上演年轻人喜欢的“暴风雪蹦迪”,还在除夕至初八推出烟花秀和舞台演出,营造浓浓年味。在体感温度接近零下20摄氏度的冰雪乐园,主办方还设置了18处“暖房子”。

长春冰雪新天地的火热场景,是吉林省以冰雪方式打开龙年新春、欢迎各地游客的缩影。OTA平台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全国冰雪旅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名中,吉林省有4例上榜,分别是长春市、白山市、吉林市和延边州。丰富的资源、多样的玩法、新颖的创意,让这里的冰雪旅游热度居高不下。

两年多以前,我国第一条直通长白山脚下的高铁正式开通。今年春运,铁路部门进一步增加高铁运力,日常开行长春至长白山方向列车13对。同时,车站还加强与当地的信息共享,为旅客带来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除了接地气的乡村旅游吸引游客外,拥有4家国家级滑雪度假地的吉林省还是众多滑雪爱好者的天堂。粉雪、静风、暖阳,长白山脉与欧洲阿尔卑斯山脉、北美落基山脉同为“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享有世界级冰雪资源。春节假期,吉林市北大湖、长白山万达、万峰通化等滑雪度假区纷纷推出特色活动,聚集十足人气。

春节文旅市场,吉林省推出了江上游船赏雾凇、长白山粉雪小镇、知北村城市雪村等73项冰雪旅游新产品,谋划了866项“欢欢喜喜过大年”系列春节主题活动。同时,当地也做好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妥善受理游客诉求的预案,力求为各地游客带来更好的旅行体验。

制片人:李杰

编导:田甜

记者:司晓帅、黄昕欣

统筹:王健、张旭东

片头制作:夏勇

监制:张平锋

出品人:孙志平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责编:卢思宇、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