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博览 >

菜鸟在美国开通集运服务,网购中国商品最快5日达

海外网 2024-01-09 19:21:41

满足海外华侨华人的乡愁,是跨境电商的一股强劲消费力量。

据国侨办数据,当前全世界约有6000万华侨华人,主要集中在北美、东南亚、欧洲和澳洲。此外,中国还是全球最大的国际学生生源国,每年有数十万的中国学生前往海外深造。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在海外,仍保留着国内的消费习惯。他们不仅关注国内的潮流话题、熟知国内的社交网络,并且青睐从中国的电商平台网购生活用品。

在此背景下,作为世界上华侨华人最大的聚居地之一,美国也出现了网购中国高品质和高性价比商品的新热潮,由此催生了大量中美之间的包裹集运需求。日前,菜鸟宣布正式进军美国集运市场,为全美数百万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群体提供更稳定可靠的电商包裹集运服务,帮助“海外游子”将网购的好货安心运抵美国。

bdb8f1ee084a4468c37ce86d585f14b4_934bf9ab42411e7a7434112fd1f15077_8376.png

所谓集运,是指多个电商平台或多家店铺的订单合并成一个包裹,然后从集运仓统一运输至海外的跨境物流方式。“我每个月都会从国内网购衣服和生活用品,但集运市场鱼龙混杂容易踩坑,我会优先考虑像菜鸟这类在国内已有知名度的跨境物流公司。”侨居美国洛杉矶的Carina表示,国内电商平台的品类丰富且价格便宜,也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和使用习惯。集运物流的出现刚好贴合了华侨华人的差异化网购需求,一解他们的海外乡愁。

为了让海外消费者享受到跟国内一样的网购物流体验,国内跨境物流企业也在不断完善服务和体验。近年来,菜鸟在部分国家和地区陆续推出了集运服务,提供了包裹晚丢破赔付、多语言人工客服、CAINIAO APP(海外版)等优质体验和便捷产品。据菜鸟海淘出口物流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美国市场,菜鸟提供空运和海运两大集运产品。空运产品主打时效,从集运仓发货后,最快可5日达。海运产品具备极致性价比,个人拼团最低仅12元运费。

据了解,菜鸟是全球最大的跨境电商物流公司,提供了跨境快递、海外本地快递、跨境集运等多种类型的服务。其中仅在集运方面,包括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在内,菜鸟就服务了近千万华侨华人。

责编:张靖雯、李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