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博览 >

广州市再添一家退役军人优待定点医院

海外网 2024-01-09 13:41:1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发挥医疗卫生系统在拥军优抚事业中的特色作用,更好地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1月3日上午,广州市退役军人优待定点医院签约仪式暨揭牌仪式活动在广州同和医院举行。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文扬、市管一级调研员万良安,增城区副区长张英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钟华以及增城区退役军人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广州同和医院位于增城区新塘镇,是按国家二级甲等标准建设的数字化大型二级综合医院。该院大力支持拥军优属工作,目前已安置近70位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为近千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开展年度健康体检;2021年成为增城区拥军优抚医院;2022年被评为增城区拥军优属先进单位;2023年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新塘镇政府大力支持下,其成立了军人军属健康保障专班,为优抚对象开展上门诊疗、送医送药等活动,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民营医疗拥军服务的“同和品牌”。

同和医院负责人表示,医院将以挂牌退役军人定点优待医院为新起点,依托自身优质的医疗资源,进一步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就诊、住院、健康管理等方面的尊崇医疗服务。医院将健全完善优抚对象“救助治疗+健康管理+优待服务”等医疗保障体系,推动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政策全面落实,让退役军人可以享受到更快捷、更便利的医疗服务,切实提升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幸福感、获得感。

下一步,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按照《共建广州市退役军人优待定点医院工作指引》,持续推动更多本地医疗机构加入优抚优待“朋友圈”,不断提升全市退役军人医疗优待水平。

来源: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秦雅楠、王瑞景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