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博览 >

2023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落幕 杭州持续上演与体育的“双向奔赴”

海外网 2023-12-21 10:53:43

2∶0战胜中国选手石宇奇后,安赛龙朝天一声怒吼,至此2023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在杭州全部落幕。从12月13日至12月17日,从小组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63名世界顶尖羽毛球高手献上了多场高水平对决,也正是这5天,让杭州人对羽毛球项目的热情被彻底点燃。在“家门口”看高水平赛事的感觉怎么样?是不是太嗨了,没看过瘾?莫慌!2024-2026年,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将继续在杭州举行,羽球盛宴可以来年再会。

21.png

世界羽坛年终巅峰之战究竟为何如此青睐杭州?原来早在今年5月,杭州就组团前往邀请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德来杭州考察奥体中心场馆群。当看到崭新的亚运场馆后,托马斯·伦德忍不住赞叹“毫无疑问,这是世界一流的场馆”,这才决定将2023至2026年连续四年的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落户杭州。

如此奇妙的缘分背后,并不只是这一次的偶然发力。亚运会后,一座座亚运赛事场馆惠民开放,一系列国际重磅赛事接续上演,这些都是杭州利用“亚运遗产”打造国际“赛”“会”之城的全新跨越,也正是这些跨越才让杭州最终表现出如此惊艳的“逆周期”赛会活力。

城市与体育的“双向奔赴”,杭州注定将成为这个国际舞台上的新主角。你知道吗?其实早在杭州亚运会闭幕前几天,杭州市就围绕规划打造国际“赛”“会”之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这场备受关注的发布会上,杭州就已经官宣了与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国际曲棍球联合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引进诸多重大国际赛事落户杭州的这件大事。

22.png

(图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如今,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女排世俱杯以及杭州马拉松三大重磅赛事悉数登场,杭州这座国际“赛”“会”之城迎来了一轮又一轮新的赛事高潮。当全球顶尖赛事齐聚杭州,亚运荣光将被续写。体育从来就不只是体育,办好体育赛事折射的是一国一城的综合实力。看,现在的整个杭州,体育事业正在推动城市能级向着新的高度进发,闪耀世界。

责编:王瑞景、姚凯红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