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联合国:加沙地带粮食不安全状况令人震惊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08 07:37:42

当地时间7日,联合国相关机构表示,受冲突影响,当前加沙地带援助物资严重不足,粮食不安全状况令人震惊,民众正在面临饥荒。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马丁·格里菲思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冲突影响,目前国际社会向加沙地带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行动是“不稳定且不可持续的”。

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7日也在其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当前加沙地带的局势令人绝望”,少量的援助物资无法满足当地民众的需求,同时在战火下无法向当地民众提供援助。而随着当前冲突持续,加沙地带人道主义局势或将更加恶化。

当地时间7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发布报告表示,加沙地带的粮食不安全状况“令人震惊”。在加沙地带北部地区,97%的居民正在面临食物不足,48%的人正处于严重饥饿状态;与此同时,在加沙地带南部地区,83%的人正在面临食物不足,38%的人正处于严重饥饿状态。而由于当前加沙地带食物短缺,十分之九的加沙地带北部居民和三分之二的加沙地带南部居民近期至少有一整天都没有进食。世界粮食计划署呼吁在加沙地带实现人道主义停火,以避免人道主义灾难。

责编:岳雨田、张荣耀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