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以色列计划于冲突结束后在加沙地带周围建立缓冲区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08 07:04:52

德国《南德意志报》网站近日报道称,以色列计划在巴以冲突结束后,在加沙地带周围建立缓冲区。对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6日表示,土耳其对以色列这一计划表示反对,称这“很不尊重”巴勒斯坦人。

埃尔多安是在从卡塔尔起飞的航班上对记者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认为,加沙地带的治理和战后的未来应当由巴勒斯坦人决定。他说,就这个计划展开辩论是对巴勒斯坦兄弟姐妹的“不尊重”,对土耳其而言,这不是一个可以“辩论、考虑或者讨论的计划”。此外,他表示,土耳其和卡塔尔希望重建加沙,土耳其愿意充当担保人或者主办和平会议。

路透社的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以色列已将这一计划告知埃及、约旦、阿联酋、沙特以及土耳其。据悉,该缓冲区将位于加沙与以色列边界的巴勒斯坦一侧。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外交政策顾问奥菲尔·法尔克称,在加沙地带建立缓冲区是一项可能的措施,可作为未来加沙地带安全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责编:岳雨田、张荣耀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