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俄政府说俄北极地区投资总额将达1.75万亿卢布

新华社 2023-12-08 06:58:32

新华社圣彼得堡12月7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发展部第一副部长侯塞因诺夫7日说,俄罗斯北极地区已吸引766个投资项目,投资总额将达1.75万亿卢布(约合190亿美元)。

  12月7日,第十三届“北极:现状和未来”国际论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新华社发(莫京娜摄)

侯塞因诺夫当天在圣彼得堡举行的第十三届“北极:现状和未来”国际论坛全体会议上说,俄罗斯2020年开始实施的支持北极地区发展战略已吸引766个投资项目,投资总额将达1.75万亿卢布,有望创造约4万个工作岗位。截至目前,当地投资项目已经创造超过1.3万个工作岗位。

  12月7日,第十三届“北极:现状和未来”国际论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新华社发(莫京娜摄)

侯塞因诺夫说,所有投资领域中采矿业投资额最多,约为8620亿卢布(约合93亿美元),有44个项目正在实施。其次为油气化工行业,投资额约为2070亿卢布(约合22亿美元),有15个项目正在实施;就行业而言,服务业项目最多,有197个项目。建筑和开发业以143个项目位居其次,旅游业有127个项目正在实施。

  12月7日,与会者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第十三届“北极:现状和未来”国际论坛上参观展出的雪地设备。新华社发(莫京娜摄)

另外,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北极开发事务特别代表帕诺夫在论坛全体会议上说,2023年北方航道将运输超过3600万吨货物,打破纪录。

第十三届“北极:现状和未来”国际论坛7日至8日在圣彼得堡举行,来自俄罗斯等国的2000多名代表将围绕北极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议题交流意见并制定策略。

  12月7日,工作人员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第十三届“北极:现状和未来”国际论坛上介绍特殊防护服。新华社发(莫京娜摄)

责编:岳雨田、张荣耀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