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美官员称政府支持乌克兰的资源即将耗尽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06 07:00:16

日前,美国白宫官员称,美方用于支持乌克兰的资源将在年底耗尽,敦促国会通过包含军事支持乌克兰的法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持续给乌克兰提供武器,“拱火”冲突,招致美国舆论的批评。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4日在记者会上说,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美国政府将在今年年底耗尽为乌克兰采购更多武器和装备的资源,同时从美军现有库存中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装备的资源也将耗尽。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国会累计已拨款1110亿美元用于支持乌克兰,其中包括670亿美元的军事采购资金。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4日也警告称,截至11月中旬,除了军事采购资金还剩余约3%以外,所有其他资金都已耗尽。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曾于10月要求国会批准一笔总额近1060亿美元的拨款,其中包括用于对乌克兰和以色列的军事支持等。

美国持续“拱火”俄乌冲突遭到舆论批评

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美国不断加码对乌军事支持,但是其国内问题重重却被政客视而不见,遭到舆论的批评。

美国政治分析人士 克里斯托弗·埃拉利:很多美国民众如今不禁要问,为什么要花费数十亿美元来支持乌克兰和以色列,以及美国在全球的代理人为什么不把这些钱用于改善儿童保育、医疗保健和教育。

责编:岳雨田、张荣耀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