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媒称缅因州枪支管制宽松:超半数家庭有枪 无需获得持枪许可证

海外网 2023-10-27 15:30:04

海外网10月27日电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0月26日报道称,25日刚刚发生大规模枪击案的美国缅因州一直以来都存在枪支管控宽松的现象,并且没有要求持枪许可证的法律。

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发布的研究显示,缅因州盛行打猎和运动射击,一半以上家庭拥有枪支缅因州是美国枪支管控最宽松的州之一,该州允许居民以公开和私藏的形式持有枪支,不要求对枪支销售进行背景调查,也不禁止使用大容量弹匣。

报道说,该州近年来试图收紧枪支管制法的多项措施都以失败告终,包括加强对枪支购买者的背景调查、禁止改装枪械、以及购买枪支时须经历72小时等待期。

缅因州刘易斯顿市25日发生一起大规模致命性枪击案件,枪手在一家保龄球馆和一家酒吧附近向多人开枪射击。缅因州政府表示,该案已经造成18人死亡。警方仍在大规模搜捕枪手。(海外网 李芳 实习生 周诗杰)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