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媒盘点今年8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缅因州枪击案伤亡最惨重

海外网 2023-10-27 14:58:33

海外网10月27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26日报道,25日发生的缅因州大规模枪击案引发全球关注。在此之前,美国今年已发生7起大规模枪击事件,此次的缅因州枪击案为美国今年伤亡最惨重的一起。

美国枪支暴力档案馆将大规模枪击事件定义为不包括枪手在内的四人或四人以上死亡的事件。《纽约时报》据此盘点了今年美国发生的前7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1月21日,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蒙特利公园市,一名七旬男子在新年舞会上开枪,致11人死亡,9人受伤,嫌疑人当场开枪自杀。美国官员称,这是洛杉矶历史上最致命的大规模枪击事件。

1月23日,加利福尼亚州半月湾,一名六旬男子对其工作过的农场发起袭击,致7死1伤。

3月27日,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一名28岁男子在小学杀害3名儿童和3名成人,后被警方击毙。

4月10日,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一名25岁男子在其工作的银行用步枪杀害5名同事,另有5人受伤,嫌疑人对袭击还进行了直播。

5月6日,得克萨斯州艾伦,一名33岁男子在一家购物中心杀死8人,另有7人受伤。

7月3日,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一名40岁男子开枪杀害5人,另有2人受伤。

7月15日,佐治亚州汉普顿,一名40岁男子开枪杀害4人,后在和警方交火时被击毙。

此次的缅因州枪击案发生在10月25日晚间,造成至少22人死亡、五六十人受伤。根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数据,截至10月24日,2023年美国已有超过3.5万人死于枪击,另有超3万人在枪击事件中受伤。(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