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英媒:钻监管漏洞,卡塔尔“幽灵航班”惹恼澳大利亚

环球时报 2023-08-11 08:33:55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卫报》9日报道称,卡塔尔航空通过运营“幽灵航班”钻澳大利亚监管漏洞的行为已成航空界“公开的秘密”,让澳大利亚十分恼火。

据报道,目前卡塔尔航空每周飞往澳大利亚四大主要空港即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和珀斯的航班仅限28班,且澳政府近期以“保护国家利益”为由拒绝卡塔尔航空向这四大空港增加航班的申请。不过,澳大利亚当前的监管并不限制飞往其他小机场的航班数量,于是卡塔尔航空便开设了卡塔尔首都多哈经停墨尔本飞阿德莱德的航班。

但根据澳大利亚航空法,卡塔尔航空公司不得向澳国内旅客出售墨尔本和阿德莱德之间航段的机票,导致该航班多哈和墨尔本之间航段乘客很多,但墨尔本和阿德莱德之间航段乘客极少,甚至有时根本没人坐,成了名副其实的“幽灵航班”。

业内人士表示,卡塔尔航空这趟航班名义上是多哈往返阿德莱德,实质上却是绕开监管,以较高的成本实现了卡塔尔飞澳大利亚航班的增加。(甄翔)

责编:秦炜轩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