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媒:美联储降通胀措施让商品服务更贵 对贫穷人口造成最严重伤害

海外网 2023-07-31 15:31:36

海外网7月31日电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9日刊发《为什么美联储让一切变得更贵》一文,质疑美联储降通胀措施让商品和服务变得更贵,此举已对贫穷人口造成最严重的伤害。

文章说,美联储将利率提高至22年最高点5.5%,让商品和服务变得更贵。正如美国人现在清楚意识到的那样,几乎所有商品和服务,包括酒店、汽车、外出就餐的成本都在以令人深感不安的速度上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承认,意识到成本上涨带来了巨大的困难。但该机构权衡过后表示就是希望避免经济过热。

对企业来说,较高利率意味着借贷成本更高,从而导致雇工和投资变得更困难。货币政策经济学家德里克·唐表示,美联储降低通胀的方式可能导致工人薪资降低,甚至直接失业。唐说:“这对最贫穷的人造成的伤害最严重,因为他们可动用的储蓄已经减少,还面临更高的通胀,不得不在食品、住房和汽油等必需品上花费更多。”(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陈亚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