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非法雇佣童工数量激增44% 美政府机构因移民童工被质疑

海外网 2023-07-27 10:19:05

1686191641843813.png

美国童工资料图(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视频截图)

海外网7月27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7月26日报道,美国非法雇佣童工数量激增44%,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因移民童工问题被质疑。

美国劳工部的调查人员表示,自2022年10月以来,4400多名儿童被非法雇佣,比上一年同期增加了44%。在7月26日举行的一场关于移民童工的听证会上,议员们对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工作提出批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安娜·艾舒质问说,为什么移民儿童被剥削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贝塞拉表示,近日关于非法童工的报道是“真实的”和“令人反感的”,并承认无人陪伴的移民儿童正从事危险的工作。他说,一旦移民儿童被安置给担保人,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的监管就会终止,“一旦把孩子交给经过审查的担保人,就无法再承担监护责任。”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已成立一个新的问责小组,负责评估和解决“潜在的儿童剥削风险”。(海外网/李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芳、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