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联合国报告:美国黑人女性在医疗保健领域仍饱受系统性种族歧视

海外网 2023-07-14 14:27:00

海外网7月14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13日报道,联合国12日发布报告警告称,美国黑人女性因“系统性种族主义”面临医疗保健虐待,导致分娩期间死亡率过高。

报道称,联合国人口基金的这份报告揭穿了一些常见的美国谎言,即黑人女性因未能及时寻求治疗、选择不良的生活方式以及有遗传倾向而遭受更严重的孕产妇健康结果。报告表示,美国妇科领域和种族主义之间仍存在深刻联系,包括剖腹产等手术技术是通过对被奴役的非裔女性进行实验而创造出来的,其基础是“黑人女性不会像白人一样疼痛”的谎言,这种叙事在当今的美国医学教育中继续存在。

报告指出,美国黑人女性在分娩时或分娩后六个星期内死亡的概率是白人女性的3倍。即使那些收入或受教育水平较高的美国黑人女性也面临着较高的死亡率,连拥有大学文凭黑人女性怀孕死亡率都是高中以下文凭白人女性的1.6倍。

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卡内姆表示,黑人女性经常受到虐待,她们的需求没有得到认真对待,她们的家庭因亲人在分娩过程中本可避免的死亡而支离破碎。只有当美国医疗保健系统看到这些女性并为她们提供尊重和富有同情心的护理时,正义和平等才有可能实现。(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