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智库:美国外交政策虚伪双标 更想推行强权政治而非维护秩序

海外网 2023-07-14 10:00:00

海外网7月14日电 美国智库“昆西国家事务研究所”7月13日发表文章称,美国在伊核问题外交政策上的双标,充分暴露其漠视国际规则、致力于推行强权政治的虚伪。

文章称,美方曾承诺重返伊核协议,但时至今日并未履行承诺。美国没有解决自己造成的问题,而是用伊朗违反协议等作为借口,来掩盖与伊朗日益恶化的核问题困境。

文章称,伊核协议的例子,包括美国违反该协议并顽固拒绝承担责任的行为,揭示了美西方外交政策一个更大的问题——虚伪,而它会对全球政治事务带来重要影响。

文章还表示,美国的这种双标行为,暴露了一个令人担忧的事实:美国并不在意自己倡导的“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而是致力于推行强权政治,以及维护美国在国际合作、世界秩序中的优先地位。(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刘天韵)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