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外交政策资深人士:美国已成世界安全最大威胁

海外网 2023-07-05 09:25:02

海外网7月5日电 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协会”主席理查德·哈斯近期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美国真正的危险在国内,目前世界安全面临的最严重威胁是美国本身。

哈斯在管理智库二十年后,得出一个令人不安的结论,即美国不再是动荡世界中最可靠的支柱,而是成为不稳定的最深刻根源和不确定的治理典范。“我们国内的政治局势不仅是其他国家不想效仿的模式,而且还给世界带来了一定程度的不可预测性和缺失的可靠性,这的确对世界是有害的。美国国际上的作为也很难让我们的盟友信任我们,”哈斯补充道。

报道称,哈斯在过去半个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研究其他国家,而现在准备研究美国,正是美国国内的不确定性促成研究目标转变。哈斯表示,不知道美国是否已经发生了变化,但每个人都对他讲“不知道什么是常态、什么是例外、美国政府是否会回归理性”。(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刘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