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国台办:正告民进党当局 “台独”是绝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6-28 13:21:31

今天(28日),国务院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日前访华期间,多次重申美国长年以来的“一中政策”,强调不支持“台湾独立”。民进党当局对此不予置评。请问美方有关表态,对遏制岛内“台独”势力搞“倚美谋独”是否有积极作用?

发言人朱凤莲表示,美国政府就台湾问题作出过明确承诺,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些承诺清清楚楚体现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美国总统拜登也多次讲过不支持“台独”,无意将台湾作为谋求对华竞争优势或遏制中国的工具。去年中美两国元首巴厘岛会晤时,美方重申不支持“台湾独立”、不支持“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此次美国务卿布林肯来访,明确表示美方遵守拜登总统作出的承诺,重申美不支持“台独”,无意同中国发生冲突。正告民进党当局,“台独”是绝路。勾连外部势力挑衅谋“独”,编织所谓“国际社会支持”的谎言,欺骗不了岛内民众。(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赵超逸)

责编:张荣耀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