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我国最大海上油田累产原油突破5亿吨!重量相当于近28万头蓝鲸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6-21 10:13:50

6月21日,记者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了解到,我国最大海上油田——渤海油田累产原油已突破5亿吨大关,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渤海油田始建于1965年,是我国现代海洋石油工业的发源地。投产50余年来,已建成50余个在生产油气田、190余座生产设施,是中国海域产量最高、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主力油田。伴随我国海洋油气勘探技术的高速发展,渤海油田产量快速增长,10年来累计生产油气逾3亿吨,远远超过前40余年的产量总和。据了解,渤海油田累产的5亿吨原油相当于近28万头蓝鲸的重量,可满足14亿人一年的基本需求。

四年来,渤海油田连续勘探发现渤中19-6、垦利6-1、垦利10-2、渤中13-2、渤中26-6等5个亿吨级油气田,共生产原油近1.2亿吨、天然气超过126亿立方米,快速登顶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建成国内第二大油气田,为我国原油年产重返2亿吨起到重要作用。(总台记者 夏震宇)

责编:张荣耀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