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快讯!阿尔巴尼斯宣布:澳政府将阻止俄在澳议会旁设立新大使馆

环球网 2023-06-15 08:15:56

【环球网快讯】综合法新社及澳大利亚新闻网刚刚消息,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15日宣布,出于对“潜在国家安全风险”的担忧,澳大利亚政府将阻止俄罗斯在澳议会大厦旁设立新的大使馆。

阿尔巴尼斯15日宣布将阻止俄在澳议会大厦旁设立新大使馆 图自澳广播公司视频截图

报道称,阿尔巴尼斯当天告诉记者,澳大利亚“政府已收到非常明确的安全建议,俄罗斯方面设立的机构离议会大厦如此之近会带来风险。”

另据澳大利亚新闻网补充,此前,澳大利亚国家首都管理局和俄罗斯联邦之间签有租赁协议,该协议确定将在堪培拉一块土地上开设新的俄罗斯驻堪培拉大使馆。

澳内政部长兼网络安全部长克莱尔•奥尼尔表示,“拟议中的新俄罗斯驻堪培拉大使馆主要问题是它的选址问题,”“政府已收到了明确的国家安全建议,这(新使馆设立)将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这就是为什么政府今天要采取果断行动,结束这个长期存在的问题。”

据美联社等媒体消息,俄罗斯驻澳使馆目前地址位于旧苏联大使馆处,比新址离澳议会大厦更远。

目前,暂未看到俄罗斯方面对此做出回应。

责编:夏丽娟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