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媒:美国校园枪支暴力事件飙升 去年发生46起创新高

海外网 2023-06-09 10:05:00

fe3a36f4ef20064016fb713d149cf9d.jpg

6月6日弗吉尼亚州一高中典礼发生枪击事件(社交媒体视频截图)

海外网6月9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6月7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趋缓,学生重返课堂以来,美国校园枪支暴力事件空前增加,威胁日益攀升。

最新一起校园枪支暴力事件发生在6日。当天,弗吉尼亚州里士满市一场高中毕业典礼上发生枪击事件,导致2人死亡,至少5人受伤。

里士满市市长利瓦尔·斯托尼在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毕业对我们的许多学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本应是快乐的时刻,是朋友和家人欢庆的日子。但这一天被(枪击)剥夺了,学生们的生活从此改变了。”

据报道,截至2017年,美国平均每年发生约11起校园枪击事件。从2018年开始,校园枪击事件数量开始攀升。2022年,美国校园枪击案件数量达到46起,创下1999年以来的最高纪录。(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刘天韵)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