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日本市民团体集会反对重启老旧核电站:政府忘了福岛核事故悲剧

海外网 2023-06-08 15:32:42

4 - 副本.png

日本市民团体集会反对重启老旧核电站(社交媒体截图)

海外网6月8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8日报道,7日,日本市民团体及个人组成的“反对老旧核电站重启委员会”成员在福井县高滨町举行集会,要求日本政府取消重启运转时间超过40年的关西电力高滨核电站1、2号机组。

高滨核电站30公里范围内,有京都府7个市町村,人口约10.8万人。“反对老旧核电站重启委员会”表示,日本政府通过立法而允许核电站运转年限超过60年,但国际上根本没有运转年限超过60年的核电站存在。此外,日本多发地震、火山喷发、海啸等自然灾害,允许核电站运转如此长的年限,将导致残酷事故发生。

该委员会喊话政府,“以现在的科技水平,核电站相关事故仍然频发,不要再自欺欺人”“无论如何要阻止危险的核电站重启。不阻止高滨核电站重启,日本所有的老旧核电站都要重启了”。市民团体还在高滨町举行集会,高呼“不允许核电站重启”。一位经历过福岛核事故,如今仍未返回故乡的老人青田惠子表示:“政府仿佛忘记了福岛核事故的悲剧一样,一味推动着核电站事业。核电站已出过足够多的事故,希望政府不要再剥夺我们的生活。”(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李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