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朝鲜火箭坠入半岛西部海域 韩国派军队打捞8天没出水

海外网 2023-06-08 10:29:00

1686191226573.png

韩军打捞疑似朝鲜火箭残骸(韩国联合参谋本部)

海外网6月8日电 据韩联社7日报道,朝鲜卫星运载火箭坠入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后,韩国出动军队连续打捞八天,至今仍无残骸出水。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5月31日开展的军事侦察卫星发射活动发生意外,卫星运载火箭第二级发动机失灵并丧失动力,坠入朝鲜西部海域。

韩联社说,韩军在朝鲜发射火箭约90分钟后,发现了疑似火箭残骸的漂浮物,并为其绑上黄色浮力袋以防沉没。但在打捞过程中,该残骸因重量过重而脱离打捞器具,完全沉入水深75米的海底。经确认,该残骸长约15米,相当于火箭全长的一半。

韩联社还表示,韩国海军海难救援队潜水员们3日起投入打捞工作,并成功捆绑部分圆筒状箭体,但受海水流速较快、水下能见度低等影响,打捞工作进展不顺利。(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