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加拿大野火连烧10多天 美国跟着遭殃:纽约成全球空气最差城市

海外网 2023-06-07 16:10:00

image.png

加拿大野火肆虐,烟雾蔓延至美国纽约市(美国广播公司视频截图)

海外网6月7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7日报道,加拿大野火燃烧产生的有害烟雾连日来持续飘往美国东北部,导致纽约市一度成为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主要城市,引发当地居民担忧。

自5月28日加拿大新斯科舍省野火爆发以来,火势不仅在加拿大全境蔓延,还导致有害烟雾笼罩纽约市等美国东北部地区。瑞士空气净化信息科技公司网站“IQair”数据显示,美国东部时间6日上午和晚间,纽约市空气污染指数在全球所有主要城市中居于榜首。

野火燃烧产生的烟雾含有PM2.5,这种微小颗粒物被吸入人体后,可以深入肺组织并进入血液,引发哮喘、心脏病等健康问题。6日,纽约市空气中PM2.5的浓度已达世界卫生组织所设标准的10倍以上。

在持续被烟雾笼罩的纽约市等美国东北部地区,当地居民对连日来糟糕的空气质量深感担忧。纽约州中部至少有10个学区于6日当天取消各类学生户外活动,美国肺脏协会等机构也呼吁居民尽量呆在家中。(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商睿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