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联合国机构裁定美国及其盟国对囚犯施加酷刑:或已构成危害人类罪

海外网 2023-06-07 08:58:00

416923534997983530.jpg

美国在关塔那摩监狱仍非法拘押31人(资料图)

海外网6月7日电 据法新社6日报道,联合国人权监督机构裁定,美国及其七个盟国应对沙特籍囚犯纳希里(Abd al-Rahim al-Nashiri)遭受的酷刑和非法拘留负责,在某些情况下这种行为可能已构成危害人类罪。

工作组的五名独立专家对纳希里提起的案件作出裁决。在2022年6月提交给工作组的案件中,律师们控诉,自2002年纳希里被捕后,在四年时间里,他被拘押于中情局设在阿富汗、立陶宛等7国的黑监狱内,期间不断遭受折磨和虐待。纳希里于2006年被押抵美军设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的监狱,至今仍在那里等待死刑审判。

在最近发布的公开的意见中,联合国工作组确定美国及其盟友“对纳希里遭受的酷刑,以及残忍、不人道且有辱人格的待遇负有共同责任”。联合国工作组呼吁各相关国家立即采取必要措施改善纳希里的处境,并要求对纳希里被任意剥夺自由及遭受酷刑进行独立调查。

工作组还特别关注关塔那摩监狱其他被非法关押囚犯。工作组表示,有义务提醒美国政府,所有被剥夺自由的人都必须得到人道的对待,其固有人格尊严也应受到尊重。工作组警告,“在某些情况下,违反国际法的广泛或系统监禁,以及其它严重剥夺自由的措施可能构成危害人类罪”。(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