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国纽约非法移民收容点告急 市长呼吁市民提供私人住宅

海外网 2023-06-06 11:23:00

image.png

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宣布“私人住宅”计划(《纽约邮报》视频截图)

海外网6月6日电 据美国《纽约邮报》6月5日报道,为应对美国纽约市持续发酵的“移民危机”,市长埃里克·亚当斯发出倡议,希望市民用自己的私宅接收非法移民。

自美国非法移民快速驱逐令“第42条”于5月到期以来,成千上万的非法移民源源不断涌入纽约市内,令纽约市官员疲于应对。在将小学体育馆等场所改成临时收容点后,亚当斯又在6月5日提出“私人住宅”计划,希望纽约市民能有偿提供自己的住宅,用于安置非法移民。

据报道,该计划刚刚发布,就有多名纽约市居民称其“愚蠢”、“不成熟”。其中有人表示,当许多纽约人“买不起自己的体面住所”时,非法移民也不应享有“免费的午餐”。“即使这样做不会让房主亏本,这个城市也不应该把我们的钱花在那种愚蠢的计划上。有相当多的纽约人几乎没法维持生计”,一位纽约市居民表示。(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商睿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