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台媒曝:美国务院报告承认,不可能加快多项对台延迟交货的军售

环球网 2023-06-06 08:52:17

台湾《联合报》5日援引美国《国家评论》杂志2日的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已告知国会,无法加快多项原定售台但延迟交货的美制武器。此事见诸国务院4月提交美国国会议员的一份报告。针对美售台武器,我国防部此前表示,美方屡屡违背不支持“台独”承诺,加紧与民进党当局军事勾连、拱火滋事,在对台军售问题上言行不一、毫无诚信,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F-16战机资料图 图源:中时新闻

报道称,该报告写道,在诸多情况下,鉴于原材料的交货需时较长、全球供应链问题和国防工业基地内遗留设备的生产限制,不可能加快交货。尽管五角大厦“国防安全合作署”与其他机构正尽可能优先考虑对台军售,但资源有限造成持续的压力。

报道称,该报告详述美国向印太国家的军售,台当局购买的“鱼叉”反舰导弹还需几年,估计2025至2029年间交货。该报告还提及一系列其他重要系统的预估交货时间,例如“毒刺”导弹是2025年、“标枪”导弹是2023至2024年、多管火箭系统“海马斯”是2024至2025年,还有其他共2500万美元的美国对外军售,其中很多的交货期均延迟。

对此,有岛内网友评论说,事到如今,事已至此,台湾就是美国军火供应链的次要外围,除了台积电,台湾在美国眼中已无其他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向美国采购的66架F-16原计划将于今年交付首批2架,台湾方面此前称因为供应链中断,交付日期延后至明年第三季度。但有报道援引美国空军表示,F-16战机延后交付的真实原因,是因为战机生产线遇到了“复杂的开发挑战”。军事专家近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作为上世纪70年代的战斗机,开发挑战可能来自一些重要零部件生产出现了问题,而且即便没有延后交付的问题,该机型也无法让台湾空军获得装备优势和技术优势,美国只是把台军作为军火生意的提款机。

中方此前曾多次敦促美国停止勾连和对台军售,停止制造台海局势紧张。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月1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台军事联系和美售台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强烈不满,坚决反对。事实证明,当前台海局势面临新一轮紧张,根源在于台湾当局一再企图“倚美谋独”,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华”,双方图谋联手改变台海现状。这一趋势十分危险,是在玩火。

责编:庄鹏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