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媒:印度铁路网络庞大且过时 安全性让人质疑

海外网 2023-06-04 10:12:18

微信图片_20230604101438.png

事故现场

海外网6月4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3日报道,2日晚发生在印度东部奥迪沙邦的列车脱轨相撞事故已造成至少288人死亡,超过800人受伤。印度政府正在投资建设铁路网络,但铁路网络庞大且过时,安全性让人质疑。

报道说,印度庞大的铁路网修建于160多年前英国殖民统治时期。基础设施陈旧被认为是印度经常发生交通延误和大量火车事故的原因。印度政府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火车事故数量和脱轨率正在下降,但悲剧的是,火车事故仍然很常见。印度前铁路官员说,印度政府正在用新技术更新列车、轨道和车站,以防止危险的撞车事故,但2日发生事故的火车上没有安装防撞装置。

2021年,印度发生近1.8万起铁路事故,造成超过1.6万人死亡。印度国家犯罪记录局2021年的报告显示,大多数(67.7%)的铁路事故被报告为“从火车上坠落/与轨道上的人相撞”。而2日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印度2016年“臭名昭著”的火车脱轨事故——这是近年来最致命的火车事故之一——当时印度北方邦一列快速列车发生出轨事故造成超140人死亡。(海外网/李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芳、陈亚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