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媒:美国粮食危机加剧 越来越多民众正忍饥挨饿

海外网 2023-06-01 11:00:02

1605988452214898701.jpg

购物的美国民众(资料图)

海外网6月1日电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5月31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发现,随着美国政府福利的减少和杂货价格的飙升,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正在忍饥挨饿。

帮助用户管理“食品券”福利的电话应用程序供应商Propel最新发布的调查显示,在32个州于3月开始削减福利后,超3000万美国人艰难度日。调查结果表明,44%的受访者在过去一个月内饥一顿饱一顿,比率比去年同期增加7%。近1/3受访者 (32%) 在过去一个月里依靠亲朋接济粮食。将近一半的受访者买不起食物,54%的受访者被迫节食。

一位受访者表示,家里买不起食物,百货价格太贵,家人只能去食品银行领取食物,但食品银行也没有充足的牛奶、面包、鸡蛋和油等必需品。

Propel表示,能源等其它必需品的成本上升正在加剧粮食不安全危机。超过43%的受访者有逾期未付的水电费或其它账单,26%的人拖欠租金或抵押贷款。约57%的受访者称钱在手头不会持续超过一两天,比一个月前增加了近20%。房东驱逐事件比4月份增加了40%,11%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公用服务在过去一个月被关闭。

去年夏季,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全美通胀率飙升至40年来的最高水平。高通胀之下,越来越多的美国家庭忍饥挨饿,并被迫采取诸如冲淡婴儿配方奶粉和减少进餐等措施削减开支。(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