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加拿大野火持续蔓延:1.6万居民被迫撤离 烟雾逼近美国首都

海外网 2023-06-01 11:00:00

image.png

加拿大野火肆虐,烟雾蔓延至美国北部地区(美国广播公司视频截图)

海外网6月1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5月31日报道,自5月28日加拿大新斯科舍省野火爆发以来,附近地区已有16000多名居民被迫撤离,大火产生的烟雾已蔓延至美国北部多个州,导致当地空气质量下降。

image.png

加拿大森林火光冲天(美国广播公司视频截图)

5月28日,野火最初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市市郊爆发,此后持续肆虐蔓延,现已迫使16000多人撤离周边地区,烧毁200余座建筑物。连日来,当地天气始终炎热干燥,预计最早要到6月2日才能迎来降雨。

image.png

野火产生的浓烟遮天蔽日(美国广播公司视频截图)

美国国家气象局称,加拿大野火产生的烟雾自5月30日起持续飘往新英格兰州、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导致这些地区的空气质量下降。预计烟雾将形成雾霾,阻挡大部分阳光,部分地区的居民甚至会闻到烟味。

此外,烟雾还影响了罗德岛州、缅因州、佛蒙特州、康涅狄格州等美国北部州,预计还将向南扩散至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商睿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