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拉夫罗夫警告美驻南非大使:管好自己的事

海外网 2023-06-01 10:30:13

7238083487923404811.jpg

俄外长拉夫罗夫(资料图)

海外网6月1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5月31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当天警告美国驻南非大使,不应试图干涉俄罗斯与南非之间的关系,而应专注于修复自身受损的形象。

拉夫罗夫在莫桑比克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对美国驻南非大使布里格蒂(Reuben Brigety)声称南非向俄罗斯运送武器弹药有何看法。拉夫罗夫说,如果美国或任何其他海外大使想要关注这些事情,通常他们必须先知道自己的身份并管好自己的事。 拉夫罗夫补充说,俄罗斯在武器运输方面“从不违反国际规范”,但西方国家却不能这样标榜自己。拉夫罗夫提醒说,“或许,美国大使应注意自己在外国公众眼中的形象

美国驻南非大使今年5月初声称,南非正向俄罗斯提供武器。南非政府称这些指控毫无根据,并宣布对此事展开调查。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还召见布里格蒂,就后者相关言论表示“最大不满”。布里格蒂随后也就相关言论向南非道歉,并承认自己“言论越界”。(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