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驻韩美军酒后发飙连砸3辆车:韩国警察抓人后移交美军处理

海外网 2023-06-01 09:35:00

微信截图_20230601082949.png

韩媒报道截图(韩联社TV)

海外网6月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5月27日,一名驻韩美军醉酒后大闹首尔街头,连砸3辆车,引发路人恐慌。韩国警方将肇事者当场逮捕,并移交美军宪兵队处理。

当天凌晨,在首尔麻浦区新村洞街头,一名24岁的驻韩美军手持停车用的挡车器,连续打砸3辆停在路边的汽车。


1685582415754.png

韩媒报道截图(韩联社TV)

接到路人报案后,韩国警方将肇事美军当场逮捕,并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将其移交美军。韩国警方表示,计划传唤肇事者调查事件经过。

news-p.v1.20230527.740669f3660f4f87b1ef3e3d9954187f_P1.jpg

资料图(韩联社)

驻韩美军违法犯罪事件屡见不鲜,但最终往往不了了之。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只有当美军犯下杀人、强奸、贩毒、殴打致死等12种恶性罪行时,韩国警察才可以对其进行持续拘留,而不必先交给美军。韩国《釜山日报》曾指出,正是这项不平等的协定,让韩国警察对美军的违法行为束手无策。(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