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联储最新褐皮书:美国经济活动陷入停滞 经济前景低迷

海外网 2023-06-01 09:03:00

海外网6月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联储5月31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近几星期,美国经济活动似乎陷入停滞,经济前景较以往更为低迷。

这份报告根据美联储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各辖区对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略有下滑。

就劳动力市场而言,各辖区表示就业增长“出现冷却迹象”,一些辖区的企业报告称,在需求疲软、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计划暂停招聘或开始裁员。

就物价而言,各辖区报告称,通货膨胀增速有所放缓,物价“温和”上涨,大部分辖区预计未来几个月物价增速将保持稳定。许多美联储决策者认为,尽管美国通胀仍然过高,但美联储加息造成的影响仍在美国经济中蔓延扩散,且3月份以来数家银行倒闭引发信贷紧缩,其严重程度仍难以衡量。因此,他们纷纷表示,对进一步收紧政策一事仍保持观望态度。

就商业、银行和劳动者状况而言,报告显示美国大部分地区的金融状况“保持稳定或略有收紧”。在经济活动方面,约有一半的辖区报告称近几星期经济活动状况不变,四个辖区经济活动出现小幅增长,两个地区称经济活动呈“轻微或中度下降”态势。

据报道,报告还暴露出多地存在的经济困境,例如零售店销售额急剧下降、贷款需求疲软、少数族裔和女性企业家被高利率“吓跑”等。(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商睿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