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日媒:岸田文雄长子被曝“不当”使用首相官邸 已被其父“严厉警告”

参考消息网 2023-05-26 06:38:45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25日在记者会上,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长子、首相秘书岸田翔太郎私自使用首相官邸的报道做出回应。

他指出:“报道中所说的行为是不恰当的。为避免今后发生类似情况,将坚持对官邸适当使用和管理的方针。”他还解释说,首相已向其长子提出“严厉警告”。

据报道,翔太郎去年12月与亲属举行忘年会,在铺着红色地毯的官邸内台阶上,与亲属等约10人合影留念。这里是去年8月内阁改组时新阁僚拍照的地点。松野说:“这是年底亲属来访时的事情,在私人居住空间聚餐时,首相也曾露面并进行寒暄。”

他强调说:“首相官邸虽然是首相及其家属居住的设施,但同时也具有首相接待宾客和办公的性质,是公共设施。”关于翔太郎,松野表示“将更谨慎地履行职责”。

另据共同社报道,翔太郎今年1月被曝出在陪同岸田访问欧美期间使用公车购物,遭到在野党“公私混同”的批评。(编译/刘洁秋)



责编:张青津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