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纽约市拟征20所学校体育馆安置非法移民 引大批家长抗议

海外网 2023-05-17 14:48:53

避难所.jpg

纽约市多所学校的体育场馆将被用来安置非法移民

海外网5月17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5月17日报道,纽约市政府拟在20所学校的体育场馆安置非法移民,此举引发大批家长抗议。

纽约市长埃里克·亚当斯5月16日表示,纽约市准备在20所拥有独立体育馆的学校安置非法移民,“学校是我们最不想用来当作避难所的地方,我们都不愿意采取这个措施。”

据报道,相关学校官员承诺“非法移民将被限制在学校独立的体育馆内”,并表示“这不会影响校园的正常运转,非法移民不可以随意进入学生和教职工所在区域。”

此举引发纽约市家长集体抗议,有家长称“非法移民中有很多单身男性成年人,我们需要保护孩子的安全”,另有家长表示,“市长究竟在提供什么样的解决方案?学校体育馆只有一个厕所,也没有淋浴间。我们不反对支持寻求庇护的移民,但不欢迎他们来到我们孩子的身边。”

截至目前,至少有6.5万非法移民涌入纽约市,市区避难场所已超出最大容量。目前政府已安置了超过3.6万名非法移民,市区40%酒店已被用作临时避难所。(海外网 李萌 实习生 程小雨)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