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福岛核电站对外公开核污水排海设备:预计6月末全部完工 反对者呼声高涨

海外网 2023-05-17 09:19:42

2.png

福岛核污水排海设备(社交媒体截图)

海外网5月17日电 据日本《茨城新闻》17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16日将福岛核电站的核污水排海设备向媒体公开。排放核污水的海底隧道将于4月下旬结束挖掘作业,排海相关全部工程定于6月末完工。当地渔业从业人员反对核污水排海的呼声依然高涨。

此次公开的设备为排海准备的竖井和冲淡核污水用的海水抽水机。排海用的海底隧道全长1030米,目前东电已使用大型挖掘机挖掘了9个月时间。未来还将在隧道内壁加装防水设备,并推动引入海水工程。东电称,全部工程结束后,设备层面来看,就是可以随时排放的状态了。东电还公开展示了净化核污水的多核素去除设备、存储核污水的储水箱和用核污水养海产品的饲养设备。

日本政府今年1月曾在内阁会议上确认,核污水排海时间为“今年春夏之际”,东电暂未公布具体排放日期。对此,日本茨城县沿海地区的渔业从业者持续发出反对之声。日本舆论调查会3月公布的全日本舆论调查显示,赞成核污水排海的民众仅有26%。(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