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韩国在野党党首怒批日本排污入海:真的安全就把核污水做饮用水吧

海外网 2023-05-16 08:12:00

1_副本.png

李在明(资料图)

海外网5月16日电 据韩联社15日报道,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当天在该党最高委员会上,怒批日本将福岛核污水排入海洋计划,并喊话韩国政府做好外交工作,不要“替日本说话”。

李在明15日谈及福岛核污水的安全性时表示, 日本称核污水经过处理后很安全,“既然安全到能够饮用,那请日本把核污水用作饮用水吧。”李在明认为,这种行为如同向井中投毒,然后声称“安全”一样。

李在明还表示,希望韩国政府能够堂堂正正同日本开展外交工作,为韩国民众的利益发声,而不是做日本的“代言人”。

韩联社此前消息称,韩国将于5月底派团赴日考察福岛核污水排海情况。韩国核电专家认为考察团应该重点检查日本为排放核污水而建造的设备和系统,并确认这些设施是否值得信赖。(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