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台媒讽25家美国军火商窜台动机:有吃有拿还被民进党“奉为上宾”

海外网 2023-05-04 10:16:00

海外网5月4日电 由25家美国军火商组成的代表团近日窜访台湾,并于3日参加所谓“台美防务产业合作论坛”。台湾“中时新闻网”3日发表评论分析这些军火商窜台的背后动机,痛批美国贩卖军火,欲把台湾绑上美国战车。

评论分析,美国政客与军火商窜台如过江之鲫,政客贩卖战争,军火商贩卖军火,两者亦步亦趋。从去年8月以来,台海的紧张局势就完全是由美国和民进党当局政客一起操纵导致的。近日,25家美国军火商又窜台,他们的目的性很强,不是来“推销战争”,就是来贩卖军火。虽然台行政机构副负责人郑文灿辩称,“军火商不是来卖武器,而是选择合作供应商”,可是,台湾当局每年花大把经费向美国买武器是不争的事实。

文章表示,民进党上台以来,在“亲美抗陆”的政策下,安全议题完全向美国倾斜,导致美国政客与军火商认为来台有利可图,不仅有吃有拿,还可以被“奉为上宾”,有这么听话的民进党当局执政者,美国的政客和军火商怎会不“思台”呢?只是,如果真被美国绑上战车,到底谁才是受害者?台湾人不得不深思。

针对美国军火商窜台议题,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4月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表示,美国军火商惯于煽动对立冲突,借机发战争横财,美国政府也惯于为军火商保驾护航。民进党当局上台六年多,勾连美国,挥霍台湾民众220亿美元血汗钱向美高价购买武器,把台湾同胞绑上“台独”战车、裹挟台湾年轻人当“炮灰”。这根本不是在“保台”,而是在“害台”“毁台”。(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侯兴川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