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知名学者约瑟夫·奈:中国劝和促谈的努力广受欢迎

海外网 2023-04-28 14:00:00

1682661588578.png

瑟夫·奈与全球化智库主任王辉耀对话(全球化智库供图)

海外网4月28日电 4月28日,美国哈佛大学著名国际政治学者约瑟夫·奈在全球化智库(CCG)发表演讲,积极评价中国为促进世界和平作出的贡献。

今年以来,中国大国外交不断展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一方面,法国总统马克龙、巴西总统卢拉等外国政要密集访华,北京成为令人瞩目的世界“会客厅”;另一方面,中国在促成沙特、伊朗复交的同时,努力推动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此外,中方还提出并积极践行“全球文明倡议”,持续为国际社会提供重要公共产品。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中方在国际舞台上的亮眼表现时,约瑟夫·奈向海外网表示,中国鼓励沙特与伊朗对话等举措是“卓有成效”的。他说,此举令该地区受益,中国自身的软实力也得以提升。“我认为,中国的积极态度是广受欢迎的”。(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商睿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