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媒:美政府政策阻碍增长 美经济或陷入恶性循环

海外网 2023-04-26 10:11:00

海外网4月26日电 据彭博社4月24日报道,近期,已有多个国家机构和多位著名经济学家警告称,全球经济正面临可能持续10年以上的低增长前景,其中,美国经济的低增长趋势尤其显著。但在此背景下,美国仍在施行将阻碍经济增长的政策。

报道称,经济低增长预警未能在美国敲响警钟,恰恰相反,美国人对警告不屑一顾,甚至变本加厉地实施低增长政策。美国政策制定者难以忍受适度合理的风险,他们近期采取的政策正在阻碍生产力发展。

报道还预计,尽管越来越多的政府监管政策已然处于失控状态,但在不久的将来,“预计还会出现更多的反增长政策”。未来的低增长不仅会“剥夺子孙后代享受繁荣富足生活的机会”,还可能让整个国家陷入“税收升高、投资减少、经济进一步衰退的恶性循环”。(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商睿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