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韩媒批美国双标:高调指控间谍活动 背地却在监听盟友

海外网 2023-04-12 14:45:00

1681280688669.png

韩国KBS电视台报道美国监听风波

海外网4月12日电 美国情报机构监听韩国政府风波持续发酵。4月11日,韩媒《韩民族》发文称,美国一方面高调指控间谍活动,一方面却在背地监听盟友,其行径实属双标。

文章称,3月30日,美英等10国发表联合声明,指控窃取短信或手机信息的间谍软件是“侵犯人权的手段”,应被禁止使用。但与此同时,美情报机构却在非法监听韩国等盟友,此举被外界批评“虚伪”,也令人们对美国的信任跌至谷底。

文章还细数了美国监控全球的黑历史。2013年,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曝光机密文件,称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了数十个外国领导人的电话,受害者包括时任德国总理默克尔、时任法国总统奥朗德等。

文章提到,虽然在遭到强烈抗议后,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道歉并公开承诺不会监听盟友领导人,但监听行为并没有停止。此后,美国又被曝出在2012年至2014年与丹麦情报机构合作,监听德国、法国、瑞典等国高层官员,以及在2015年监听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丑闻。文章称,由此可见,奥巴马承诺的不会监听盟友只是空话而已。(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刘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