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韩媒:美国监听韩国总统府已持续40多年 是“公开秘密”

海外网 2023-04-11 11:03:00

1681182096077.png

韩媒报道截图

海外网4月11日电 美国情报部门监听韩国政府的消息经外媒曝光后,引发韩国社会高度关注。《韩民族》4月11日发文称,美国监听韩国总统府已持续40多年,是一个“公开秘密”。

报道称,20世纪70年代,在韩国和美国就驻韩美军撤离、韩国人权问题等发生争执的背景下,美国中央情报局被曝出窃听时任韩国总统朴正熙。《纽约时报》称,美方利用“高性能定向电波探测”,通过玻璃窗的震动等手段窃听。此后,朴正熙为了躲避窃听,不再在办公室谈论重要的事情,而是在青瓦台院子里边逛边说。

美国前驻韩大使威廉•波特也曾证实韩国总统府遭监听。1978年4月,他接受一家美国媒体采访,被问及“美国政府是否在青瓦台安装过窃听装置”时表示,他上任之前,听说了窃听被中断的报告。

报道还盘点了美国监控全球的黑历史,称在2013年,美国被曝窃听了包括韩国驻美大使馆在内的38个国家的旅美使领馆。美国国家安全局职员斯诺登也揭露了美国一直监视同盟国的事实。另据维基解密披露,2008年,美国国家安全局甚至窃听了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时任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对话。(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