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1.3万人签名要求为枪杀安倍嫌犯减刑 山上彻也回应:感谢温暖问候

海外网 2023-04-10 17:03:12

1645577129(1).png

2023年1月10日,山上彻也被警方移送出大阪拘留所(社交媒体截图)

海外网4月10日电 据日媒《FLASH》9日报道,目前已累计超过1.3万人签名,要求为枪杀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嫌犯山上彻也减刑。

山上彻也被曝出因憎恨“统一教”而犯罪,其经历引发部分日本民众同情。每日都有人给山上寄信。《FLASH》报道称,山上已阅读了所有信件,并表示“感谢温暖问候”。除了信件,山上还收到过超过100万日元的现金,以及衣服、点心等慰问品。部分慰问品按山上的意愿,将捐赠给儿童福利机构。

在日本一个签名活动网站上,要求给山上减刑的签名请愿活动仍在持续中,目前已有超1.3万人签名,且声援人数持续增加,一些人称他是“受害者”。

奈良县警方近期表示,山上除杀人罪外,还将以违反《武器制造法》、损坏建筑物等数个罪名被追加送交检察厅,目前其正在等待初审。山上现被关押在大阪拘留所,每日阅读新闻、杂志、哲学类书籍。(海外网/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