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美媒:美国政治极化加剧 两党在重大议题上斗争日益激烈

海外网 2023-04-07 11:08:15

海外网4月7日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月6日发文称,比起美国前总统出庭受审这一戏剧性事件,全美各州民主与共和两党在堕胎、枪支等重大议题上的斗争,可能会在更大程度上改变美国。

在堕胎问题上,民主党和自由派法官普遍倾向于争取堕胎权,而共和党保守派法官则致力于落实严格的堕胎禁令。4月4日,威斯康星州一名自由派法官赢得了州最高法院席位。报道称,此次司法机构人员变动有望让该州女性重获堕胎权,并重塑该州目前有利于共和党的政治格局。威斯康星州是近几次美国总统大选中的关键摇摆州之一,因此,此次变动预计会对美国政局产生进一步影响。

此外,美国日益凸显的政治两极分化局面,还体现在有关枪支问题的争端之中。在大规模枪击事件频发的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本月进一步放松枪支管制,允许人们无证携带隐藏枪支。与此同时,民主党人则普遍寻求加强枪支管控。近日,美国田纳西州3名民主党籍议员在议会呼吁立法禁止杀伤性武器,随后,在该州占优势的共和党籍议员投票表决,将其中2人逐出议会。

该报道称,美国两党在在堕胎、枪支等议题上的冲突,反映了整个国家在政治、文化等方面存在的分歧,预示2024年总统竞选将引发激烈争论:“始于各州的政治大火今后可能会蔓延至整个国家,预示着将在未来爆发的大选冲突。”(海外网 刘强  实习生 商睿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