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外媒细数美国入侵伊拉克恶果:上百万民众流离失所 暴力冲突频发

海外网 2023-04-07 09:36:00

海外网4月7日电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4月5日发文称,美国入侵伊拉克已过去20年,但美方承诺的民主从未成为现实,数百万伊拉克人仍在遭受流离失所、经济不稳定和暴力的折磨。

文章称,美国发动的战争给阿拉伯国家、人民和文化造成了创伤,而没有带来其所承诺的民主。美国纠集盟友发动的入侵和占领,造成伊拉克大量平民流离失所。2007年,伊拉克流离失所人数升至260万。截至2022年,伊拉克仍有近120万人流离失所。

还有数百万伊拉克人成为难民。在2007年,超过230万民众逃离伊拉克,80%的人最终来到了邻国叙利亚和约旦。

文章还提到,美国推翻萨达姆政府后,伊拉克出现权力真空,引发内战和长期的经济不稳定。2003年至2021年,伊拉克至少记录了7966起冲突事件。暴力事件频发、商品短缺、不稳定的货币政策还引发了高通胀,使许多伊拉克人生活在赤贫之中。(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