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原创 >

新冠疫情期间美国枪支暴力激增 美媒公布原因

海外网 2023-04-02 09:06:49

4.png

美国警方公布枪击案监控录像(资料图)

海外网4月2日电 据美联社4月1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一项研究显示,新冠疫情期间,美国枪支暴力激增。美联社称,这项研究凸显美国过去曾经历过“多么暴力的时刻”。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认为,多种因素导致枪支暴力在新冠疫情期间激增,如枪支购买量激增、人们在存有枪支的家中待的时间更多,以及社会孤立、经济困难等因素导致人们心理健康出现问题。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与2019年相比,2020年和2021年因枪击案件受伤的人数增加近40 %。到2022年,枪击暴力情况逐渐减少,但仍比新冠疫情前高出20%。

研究人员表示,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研究数据取自2200多家美国医院急诊科。研究显示,与枪击相关的急诊就诊人数从2019年的5万人上升至2020年的7.2万人。由于超过25%的美国医院未参与此项研究,实际的人数可能还要更高。研究还称,每场枪击案往往有2个或更多人幸存,且通常身受重伤。

致力于反对枪支暴力的美国非营利组织“卸载计划”执行董事妮娜·维尼克称,希望该研究能为美国解决枪支暴力问题提供新的数据。(海外网/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庄鹏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